凝紫

杂食党,吃策瑜(其实周瑜相关cp我都可以吃),喻黄,黑花,长顾,舟渡,锤基,光切,童缘等

【亮瑜】捕猎(一)、(二)

*现代,ooc
*黑化亮预警
*可能be,he双结局……吧
*好久以前存的未完稿懒得改了

一、
        “你真的不愿跟我去刘氏集团吗?”诸葛亮不死心地又问了一句,得到的是对面人低气压的沉默。显而易见的结果。诸葛亮知道周瑜对江东集团的感情很深,但发展前景远不如现在兴盛起来的刘氏集团,更何况如今双方从合作关系变成了竞争对手,江东集团的局势更加不容乐观。像周瑜这样才华横溢的人留在江东集团,实在是浪费。周瑜是个极其聪明的人,对于这一点,他自然清楚。可他仍然不愿离开江东集团,哪怕劝他的人是诸葛亮。说到底,是我在你心里的分量还比不过江东集团吧。
    诸葛亮也陷入了沉默。看着对面人不起波澜的眼睛,心中无端腾起一股怒火。初次见到周瑜的时候,那双浅色的眸子里便总是盛着礼貌又疏远的笑意,即使后来在一起之后,周瑜的目光依旧是淡淡的,像是覆了一层薄薄的霜,看不清其中究竟藏了些什么情绪,让他觉得两人之间总是隔着些什么。
    “分手吧。”诸葛亮突然说,语气决绝。
    “你说什么?”周瑜的表情僵了一下,“就为了公司的事你就要跟我分手?”见诸葛亮不说话,目光中的诧异逐渐变为气愤和不解,“诸葛亮你究竟把我当什么?”
    看着他眼中的平静被打碎,一反常态地染上各种复杂的情绪,诸葛亮的心底竟然生出一丝近乎疯狂的兴奋。
    “我说我不喜欢你了,我们分手吧。”面上依然是冷酷绝情。
    周瑜张了张嘴想质问为什么,忍了忍到底还是没有说出口。握紧的拳头颤抖了一会,终是愤然离去。
    诸葛亮紧紧盯着他眼睛里的每一个神色变化、他每一个细微的动作,直到他离开还盯着他的背影。难以自控地想要打碎这人的冷静,想要看他真实的喜怒哀乐,想要把人控制在自己掌心,想要他狠狠记住自己。
二、
    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分手之后周瑜就没再见过诸葛亮,他既想去找诸葛亮又不知如何面对他,这样拖了许久,终是在诸葛亮好几次明显针对江东集团的打击之后不得不代替公司去见他。
    “诸葛亮你这是做什么?就算对我不满也没必要用针对公司的方式。”周瑜质问道。
    “呵,我可不是为了针对你。”诸葛亮冷笑一声,冰蓝色的眼睛透着寒意,“我就是要你看清楚,你的选择是错的,你不该不听我的话。”
    “你为什么处处都要干涉我?”周瑜怒了,“我不过是不想离开江东集团而已!是你要分手的,分都分了,你管我选择是对是错?”
    诸葛亮一把抓住周瑜的手腕,力道大得仿佛要把那纤细的手腕捏断,强迫他直视着自己的眼睛,“我说了,你不该不听我的。要不要赌一把,我要你亲眼看着江东集团倒台。别忘了,你可从来都没有赢过我。”
    周瑜的脸涨得通红,却仍是狠狠地甩开了他的手,语气是前所未有的坚决。“这一次,我绝不会输给你。”
    终是不欢而散。
    于是江东集团与刘氏集团的明争暗斗变得更加激烈起来,局势骤然紧张。
    诸葛亮也曾在深夜辗转反侧,想着自己究竟为什么要这么做。就像个幼稚的坏孩子,用尽所有恶作剧般的捉弄和刁难试图引起他人的注意。可是闭上眼,满脑子都是周瑜的模样,他俊秀的眉目、他脸上淡淡的笑意、他眼里不冷不热的目光。越想,心里就越烦躁。
    偏偏是这样一个如美玉般的人儿,触不到,碰不得。那副完美的样子仿佛同每个人都隔着远远的距离,任谁都无法亲近他真正的内心,即便是他诸葛亮,即便他当时站在他身旁一伸手就能抓住他。
    周瑜是个极其独立的人,他有他的想法,他不愿屈从于别人,也不会屈从于别人。可他越是这样,诸葛亮就越想让他臣服于自己。就像疯狂的狩猎者,对于猎物有着非比寻常的执念。
    求之不得最是勾人心魄。

评论(2)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