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紫

杂食党,吃策瑜(其实周瑜相关cp我都可以吃),喻黄,黑花,长顾,舟渡,锤基,光切,童缘等

不祥之刃

一、
    我是一把刀。一把沾满了鲜血的利刃。即便我并不喜欢这样。
    当初还未成形的时候,我看着一个又一个人为了生存、为了他们口中的正义,砍向那些鲜活的生命。我曾被人高高举起,也曾被视为邪物、遭人唾弃。我厌倦了杀戮,也讨厌被人操纵、被人当做冰冷的工具。因此当我修成人形,便再也不让任何人成为我的主人。
    我以为我可以就此解脱了,可我想的太简单了。这世界那么危险,黑暗中有多3少虎视眈眈的目光,或许是人,或许是妖。今天还温柔地同你说笑,明天就可能用一纸镇妖符让你魂飞魄散。对于一把有名的杀人利器,人们总是想要据为己有,有谁会在乎一把刀的意愿?
    终于,在一次又一次被欺骗、被利用之后,我的身上再次沾满了鲜血,只不过这次,是我主动杀人。闻着熟悉的血腥味,心里居然荒谬地有些释然,我终究是一个被诅咒的凶器吧。从那以后我不再亲近任何人或妖。我害怕被伤害,也害怕自己因此而伤害别人。

   “那后来呢?”新来的金鱼姬懒洋洋地躺在妖刀姬的腿边,“妖刀大人现在不是在寮里住的很开心吗?”
妖刀姬坐在樱花树下,看了看投入地听着故事的金鱼姬,笑了起来,“我是被小座敷带来这里的,那孩子跟我一样有着被人利用的经历。”

二、
    我受了重伤,但受了伤的我反而更加敏感和危险。死寂的路上倒着一具具尸体,我漫无目的地向前走着,不知道能躲去哪里。感觉到有人在我身后的一瞬间刀已经砍了出去,温热的血溅到脸上之后才看清那个陌生的面容。早就说过,不要离我太近。我一向如此,出手必取性命,丝毫不留余地。
    大约是太过疲倦,我就在不远处睡了过去,再醒来时,眼前是明晃晃的阳光。座敷童子笑得很开心:“妖刀姐姐,我找到家了。”
    我自然是不信。
    但由于妖力耗尽又无处可去,也就留在了这里。神乐大人给我空了一间客房出来,于是我天天待在房间里,透过窗子看看院子里式神们的嬉戏。他们在阳光下闹哄哄地欢笑追逐,像是生命里从不曾有过黑夜的模样,也难怪座敷会这么喜欢这里。这样平静如水的生活,似乎淡去了我身上的戾气。我偶尔会去屋后的池塘边坐坐,同椒图聊聊天,她悠闲地坐在贝壳里,眼里总是一汪水莹莹的笑意。
    她拿着一个精致的小盒子,兴高采烈地说要给我化妆。“妖刀大人你看啊,人间的胭脂多好看,神乐大人特意给我带的呢!”
   “我听说你当初就是被人用这些小玩意骗了的啊,”我皱了皱眉,“你……还喜欢它们?”
    她愣了一下,随即又笑了起来,“可它们还是很美啊,就算人世间有那么多不堪,可还是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啊。”
    她柔嫩的手捂住我的眼睛,“如果讨厌那些丑陋的事情,就不要去看、不要去想。受伤也罢,难过也罢,痛过之后总是会愈合的,要是因为怕疼就连美好的东西也一并抛弃了那可多亏啊。”
    她用胭脂水粉给我化了漂亮的妆,我低头看着水中的倒影,轻松地笑了起来,像是放下了什么。
    加入这个家庭的第二天,小座敷把我带到院子里,白狼和姑姑捧着一件新衣服从外面回来。“妖刀啊,这是给你打的新衣服,喜欢吗?”她们擦着汗,脸上是抑制不住的笑意。
    我站在开满樱花的树下,花瓣纷纷扬扬落在衣裙上,亮丽的色彩像是明媚的初春晃了我的眼睛,一不小心,就流出来泪来。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