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紫

杂食党,吃策瑜(其实周瑜相关cp我都可以吃),喻黄,黑花,长顾,舟渡,锤基,光切,童缘等

你有没有见过他【记周瑜】

* bgm:你有没有见过他(不才)

    “你有没有见过用报纸折青蛙的那个他,他有没有教你摘下风中搔痒难愈的月色,曾麻木渡过哪条河,丝毫不错愕,用目光托起船舸。”
    那人的目光,应该是很清澈的。于林间回眸,眼中映着草木山川,温润又冷清。彼时扬鞭得意,鲜衣怒马,少年儿郎。一曲琴音清冽,入了谁人的梦,又醉了几人的心。
    他是属于江东的。生长于江东,血脉里流淌着水乡的温润,连笑意都似烟雨的朦胧。只是生于乱世,便避不开刀光剑影,赏不了春花秋月。谦谦君子只能属于盛世,铁血将军才能撑起乱世的篇章。因这乱世,他名垂千古,也因这乱世,他享不了安稳年岁。是幸,也是不幸。
    你有没有见过病毒一般的他借眼神传播,他有没有向你说天生痴人是勤奋不可得。
    他自然是傲的。不是那种目中无人的傲慢,而是作为天才与生俱来的傲骨。天生痴人是勤奋不可得。得天独厚的人,总会有着一种纯粹的无畏和自信。
    嫉妒诸葛亮吗?他有什么好嫉妒的呢。名满江东,位高权重,扶明主,拥美人,一张俊美无双的脸,一个才华横溢的头脑,精通音律,文武双全。任是天之骄子,也要逊色三分。何况,诸葛亮是文臣,他是手握兵权的武将。见过文人相轻,可曾见过刀头舔血的人去同玩弄政治的人斤斤计较?
    只有大雨中,才敢忍涕落,眉上挨满山光并水色。要我说他却比时光还利落,一剪时光未曾剩许多。
    我曾无数次想象过,我所站立的土地上,他是否也曾打马而过,踏过每一分春意,看遍山光水色。他是否也曾像我一样站在屋檐下,呼吸着梅雨时节的湿润空气,伸手接住细密的雨丝,任心绪在烟雨中朦胧。
    而今山河安康,繁花万里,年年莺飞草长,当年战乱都化作遥远的歌谣,可是故地已经没有了他的身影。
    我见过舒城的桃花遍野,见过长江的奔流浩荡,我在他生活过的地方出生,在他守护过的土地上长大。可是我没有见过他。那个清俊儒雅的抚琴的他,那个一身傲骨的征战的他。

评论

热度(33)